妈妈经常去咖啡馆,作为她的“小跟班”,我也喜欢上了咖啡馆。闻着咖啡的香味,在阳光下看本书,是冬日里的一种享受。
不过,我还从来没有喝过咖啡,咖啡的滋味一定很美妙。平日我去咖啡馆只是喝热巧克力或气泡水,吃点蛋糕而已。因为妈妈说了,咖啡中的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喝了影响小孩的睡眠和生长发育。
今天妈妈给自己点了一杯卡布奇诺,而没有给我点任何东西。我一直有一种尝试的愿望,眼睛紧紧地盯着那杯冒着热气的咖啡,趁妈妈不注意,我用搅拌棒沾了一点卡布奇诺的泡沫尝了尝,味道很香,带着奶味。我又将搅拌棒放到杯底,不过棒上沾的咖啡太少了。一不做二不休,我索性端起杯子,快快地喝了一大口。
我终于知道了咖啡的“美妙”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