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这次考试又是因为粗心被扣掉了五分,怎么就这么不认真呢?”“我的本子呢?刚刚还放在这里的呀?”“完了,忘记带作业本了,要被老师批评了!”……粗心这个坏毛病一直从小时候跟我到现在,虽然我知道粗心不好,但是我却无法改正它,甚至铸成大错。
这一次期中考试,我考的十分不理想。数学考试的时候,我因为解不出来最后一道大题而十分着急,把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那上面,最终却还是没有解出来。实际上,那道题一点也不难,我没有解出来是因为我粗心算错了一个数据。仅仅因为算错了一个数据,我就与那十二分失之交臂。十二分是什么概念?也许我多了这十二分就可以跃入全年级前一百名,也许我多了这十二分就可以上数学培优C班而不至于只上了一个英语培优C班。这一切本该成为现实,而却因为我的粗心成为了幻想。真是自作自受!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不能再像小时候一样那么粗心了。我决心改掉这个坏毛病,做一个认真仔细的人。“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可能会因为犯了一个小错误而因此改变了人生。假如你在高考时因为粗心算错了而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大学的分数线,你是否会懊悔自己都是那个是为什么不仔细一点,懊悔自己当年不改掉这个坏毛病?所以,为了避免这些情况发生,我会努力与粗心作斗争,会在考试的时候写完题目认真地检查一遍,会在出门前仔细地检查一遍自己是否有东西遗漏在家,会清楚地记得每样东西的放置地点以免到时候找不到。我相信,如果我坚持这么做的话,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可以改掉这个粗心的毛病的!请期待我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