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当当·六指》是着名作家曹文轩写的,它有一套,而《六指》是第二本。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弟弟当当在油麻地走失了,走到了一条河边,看见了一个六根指头的人,当当叫他六指。
六指是一个贩卖孩子的人,他把当当给带到了草根街,以五千块卖给了一户人家,后来,那户人家也看出了他是个傻子,就要“退货”。最后,六指被警察给抓走了。
读完这本书,我深有感触:孩子怎么能贩卖呢?这是绝对违法的!主人看不起傻子,还是那句话:“傻子怎么了?他的众多优点我们有吗?请不要看不起傻子,请和傻子学习,我们要取长补短,不要因为他是个傻子,就鄙视他,侮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