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像花儿般美丽,每个人都在寻找它,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发现它。其实只要你用心观察,你就会发现,它无处不在。
不要忽略你眼前的幸福。每一个人在遇到重大打击时,往往会忽略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当她车祸醒来发现自己四肢不能活动时,她觉得她的世界失去了色彩,她觉得自己濒临崩溃的边缘,眼神充满了无助和绝望。可是当她看见身边的人一如既往地爱她,对她好。她突然觉悟,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从此,她不再堕落,而是微笑,充满温暖的微笑,用她那双爱笑的眼睛去回复别人对她的爱。是什么不再让她堕落,重焕生机?是她看到了爱,感觉到了幸福。当你痛苦挣扎时,当你无助绝望时,当你苦苦在追求幸福时,往往幸福就在自己身边,不要忽略眼前的幸福。
不要忽略你手上的幸福。有些人,一生下来就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但这并不代表着他们没有幸福的资本。著名作家海伦凯勒,她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她却没有因此放弃生活。她跟从老师在手上一遍遍学习知识,一次次为她的成功谱写着乐章。为什么她会获得如此成就?那是因为她有一种幸福感,她没有觉得自己的缺陷是不公平的待遇。当她写出一篇篇著名的文章时,她是幸福的。那一刻,她忘了自己的缺陷,她在用手书写着属于她自己的幸福。当关上一扇门,上帝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无论多么艰难,不要忽略了你手上的幸福。
不要忽略了你脚下的幸福。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有一对残疾夫妇,女人坐在轮椅上望着在农田干活的双目失明的丈夫。一年四季,农田的播种、管理、收获,女人选择了鼓励和微笑,而男人,选择了责任与担当。他们虽然残疾,但是幸福感却满满的。是什么让他们在艰苦环境下还会生活得世外桃源般快乐?是因为他们珍惜眼前的幸福。时光荏苒,他们用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活得多姿多彩,幸福总洋溢在他们脸上。
幸福无须定格,只有你留意,它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