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迷外公作文
我是一个象棋迷,只要一见到会下象棋的人,我就会跟他下象棋。特别是在周末做完作文之后,我简直是一个象棋狂。
瞧,今天正是周末的时候,我家来了几个小朋友,他们也是象棋高手。我跟他们都较量过好几回合了,今天一定要战胜他们。
我先点了邻居的东东,我们就排好了阵局。顿时,小朋友们鸦雀无声,似乎一场前所未有的世界大战即将爆发。
棋才下了几分钟,我来了个双‘‘炮’’合一,又用‘‘车’’堵住他的‘‘帅’’府,不一会儿,他就被我围了个水泄不通,只好投降认输了。
几个小时过去了,他们也没有一个是我的对手,都是我的手下败将,东东看了很不服,说道:‘‘我们再来一局!’’我们开始投入了战斗,象飞田,车吃兵,士叉兵,炮轰马······终于经过百折不挠地战斗,我终于杀出了一条血路,艰难取胜。
从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人要虚心,要友好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