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一种内在美,一种品质,一种境界,更是一种力量,一种能够帮助你走向成功的力量。记得有一次,我去参加培训机构的英语背诵比赛。候场时,我清晰地听到前面选手背诵的文章。
我很紧张,紧张得那些耳熟能详的课文似乎都牵动着我的心跳。倒数。三个,两个,一个。
轮到我了。我深吸了一口气,走上台。我不断给自己打气:不用怕,这样的小比赛,有什么可怕的?加油,加油,你是最棒的!
想到这儿,我露出了笑容。流利地说完自我介绍,我抽了课文。啊,简单。
如此一来,我又顿去了几分怯意,课文也背得绘声绘色。该答评委问了,只听评委问:“what is in the kitchen?”我不太明白评委是指课文中还是生活中,于是,我自信地微笑着,自然地问:“in the passage?”“yes!”评委笑答。此刻,我早已丢掉了胆怯的盔甲,轻装上阵。
接下来的环节,我都用自信鼓励着自己,征服着他人——“你一定可以”、“相信自己”、“你最棒”……直到我退场时,主持人还夸奖我是“一位很自信的女孩”。由于自信,我脱颖而出,得到了一等奖。得意之余,我也更加懂得:一个对自己肯定的人,才会抬起头向他人展示自己,才会敢于冲破一切成功的阻碍,最终收获累累的果实,收获别人的肯定与自己的满意。
自信,是一种伟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