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就是如此,我们没有能力反抗,唯一可以承诺的,是送给自己一世长安。
高三,彷徨不安中度过,透支生命着走过,累着,笑着。灯光明灭下,奋笔疾案,晨曦初晓时,花下吟诗。高考,这两个字,无疑很沉重,像一块压在心上的石头,久久不曾留出呼吸的缝隙。我向往美好的明天,渴望灿烂的以后,想着路过孤独的风景,触碰着并不留恋任何的习风。正应如此,要收拾起颓废的自己。今天在不知不觉中已经于指尖流过,明天踏着晨风在向自己招手,后天再焦急不安中想着会迎来一个怎样的自己,所以,许自己一世长安,明白,自己要的并非一场烟雨江南。
我不曾听说白炽灯会魔法,却在晚饭时被它耍了一通。它刺着我打着瞌睡的眼睛,哄我抬起眼来,就这样,我瞥见了父母的青丝缕缕间添了几根白发。不知道天阴下雨父亲的腿可曾疼过,不知道母亲拉扯咿呀学语的弟弟可曾累过,突然间记起了许多那些不该忘记却又不曾记住父母唤醒迷途中我的种种。青云打湿了诺言,泪水盈满了眼眶。我想,让父母看着我的考卷欢笑,许父母一世长安。
如果说,我的天空已经变蓝变清晰,我会庆幸,孤僻的自己在花开深处寻到了赏花人。高三,弃书本娱乐时知己的话语在耳边萦绕;高三,熙熙攘攘的长街上有知己温暖的言语。尽管没有那么华丽的辞藻,想起来,念出来,还是让人笑逐颜开。我会静静等待属于我们的繁华,当“一日看尽长安花”时,真正许诺过的一世长安才会在花中盛放。许他一世长安。
高三,白昼很短,夜晚不晚,一盏青灯,陪到更深。没有什么最好,只求无愧于心。晴天的雪,雨夜的月,故事刚写完一半,又怎能让他人来杜撰;从此心情,不再深浅,过不去的还是过得去的终究要在无奈中走过,不如,丢掉那些伤感的文字,让前世寂寞的花开在今世的路旁,笑着对待,许自己一世长安。
青春是本太仓促的书,为了无负自己。无负他人,一世长安的誓言在一天天临近的高考伴随着充实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