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有人春风得意的时候,我们会说他的命好;当我们时运落魄的时候,我们就抱怨命运的不公。事实上,命运一直都在我们自己手里,失败与成功的关键是你如何把握你手中的命运。
决定命运的是你面对人生的态度。
只有你拥有好生活态度才会拥有好的命运。贝多芬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绝不能让命运使我屈服。”最后双耳失聪的他成了世界上着名的作曲家。对于一作曲家来说双耳失聪是多么大的打击,但是他不相信上帝他相信他自己,他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他扼住了命运的咽喉,走向了成功。
无独有偶你,着名的画家谢昆山先生他由一健康的小伙子变成了一瘫痪的,他曾经低迷过,曾经迷茫过,但最后他清醒了,他明白了命运不是天注定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他牢牢抓住命运,哪怕只有一丝丝机会他也不会放弃。他对命运的不屈服,是他成功的重要因素。
命运对于海伦。凯勒来说,实在是太不公平了,她看不见五彩缤纷的世界,听不到悦耳动听的歌声,但她在这种情况之下,并没有选择逃避,并没有因此向命运低头,而是勇敢的选择了向命运挑战。最终她获得了成功。
命运好像也在故意捉弄霍金,让他终生在轮椅上度过,尽管如此,霍金也不服从命运的安排,自己说不了的话,便用眼睛传达,最终他被称为了二十世纪上人类物理学界的伟人。
由此可见,我们不应该屈服于命运的安排,而应该用积极地的不屈服的生活态度,把握眼前的一切,克服万难,走自己想走的路。
爱迪生说过生活中最悲惨的惨剧就是相信可恶的命运。所以漫漫人生路,你永远不要相信天意,不要听天由命;只有相信自己,才能走出困境,才能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