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的家乡,我祝福她,就像“工程师”对我的期望。
微山“微”是微笑“山”就是像山峰那样坚韧不拔。所以,我们是微山人,就应微笑面对所有风雨的袭击。
铁道游击队想必人人都听说过吧!“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看,我们微山人多有气魄,多有魅力。瞧,他们的身影,是多么的惊人,呈现出多么惊心动魄的一幕啊!
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像山峰那样坚固;像水那样永无止息的进步;像天空那样洁白无暇。这才是属于微山的心。
那里生长着一朵朵荷花,她们像青春少女一样羞涩,趁别人不注意,她才露出水面悄悄绽放。还有一直陪伴她的青春美男子,他叫荷叶,一直对她不离不弃。
你们应该知道这是哪。对,是十分着名的微山湖。这里的鱼,活蹦乱跳的在水中跳动着;这里的虾,心情愉悦的游动着;还有螃蟹,是那样讨人喜爱。
微山湖的日落那样红中泛橘,河水是那样清澈见底,还有湖上的人们是那样朴实、善良。
我的微山,我的骄傲,我作为微山几十万人中之一,是那样的渺小。我们要为微山争光,要做像山那样坚韧不拔的人。
我的微山,我的自豪。我们生在那么美的圣土,为何不去赞美这一片土地。
我的微山,我的梦想。加油吧!微山人!提高自身的素质吧!
这就是传说中的微山。我爱她,我想她,我祝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