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应树立远大的理想作文
《人民日报》记者与宁夏西海地区一个牧童对话:“你放羊干啥?”“卖钱”。“卖钱干啥?”“娶媳妇”。“娶媳妇干啥?”“放羊”……
牧童的话语,就像冬天寒冷的风一样从我的身上掠过,他的话语也使我的心差一点跌落到了低谷,这种难受的滋味不知让我该怎样用语言去表达,牧童的话语就像在太空上我们的航天员王亚平在太空授课时为我们大家做的那个旋转的陀螺一样,在我的脑袋里不停的运转,牧童的“坐井观天”使他只能知道自己生活环境以里的事物,他接触不到广阔无垠的外界环境,也就无法知道和了解生活以外的东西,牧童短浅的目光,落后的思想,浅薄的文化知识,致使他变成了一个没有远大理想的儿童,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最重要的就是要让自己拥有一个远大的理想,还要用各种方法去努力实现这个理想,要想实现理想,那就要努力学习,刻苦奋斗,知难而进,永不放弃,最后才能使自己永远站在成功巅峰。同学们,这就是知识给予我们无穷无尽的力量,这种力量永远会让这面特殊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记得托尔斯泰曾经说过:“对于人生,理想是不可缺少的”,人的一生一但缺少理想,就会像一幅没有色彩的画卷,缺少太阳的夏日,没有音符的歌谣,在没有理想的人生里,会显得多么得枯燥和乏味,像缺少了香味的郁金香,有了理想的人是那么的让人敬佩和崇拜,就像被雨浇过的红花绿草一样,顿时会显现出芳馨幽香和生机勃勃,展现在你眼前的是一幅五彩斑斓和奇异芬芳的美丽画卷。远大的理想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它可以帮你鉴定一生的命运,远大的理想可以恢复你往日的自信,远大的理想可以使你走向另一个新天地,远大的理想也可以使你走向成功的领奖台。
倘若我们真的在这个时候实现了心中的梦想,使自己长久的理想终于在这个时候变成了现实,那种激动和兴奋就像给我们每个人打了一支兴奋剂一样,让我们尽情的欢呼跳跃,就在2013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央领导集体提出要带领我们13亿中国人民去实现属于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作为一个有理想,有知识,有作为的年轻人,我们一定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我知道,人生的路是很漫长的,未来的世界也是很精彩的,就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去迎接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世界,也为早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也祝每个人心中远大的理想在心中早日实现,在新的世纪即将到来时,早日在自己的心中描绘出一幅宏伟的蓝图,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