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在水杯壁的上滑落,袅袅的水汽从杯口升起,像是环绕庐山的一层薄纱。坐在索然无味的教室里,望着窗外聘婷的的杨柳经不住吟出“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语句来,纤纤翠衣,妖娆了几个季节,我开始回忆,回忆那些吊儿郎当的放荡不羁的豆蔻年华,好像我一生的活力都浸染了过去,所以我总觉得,我的了一种苍老病,身未老心却苍老的如同一层枯皮。没有养分没有水没有阳光置身于阴影下,逃避尘世。
钱包从来时的沉甸甸,到现在已被各种资料费分瓜,我看着面前一排花红柳绿的各色教科书,不禁困乏,不觉间我捧起了那杯刚接的热水,滚烫的白水烧灼的热量。刺激着我的整个神经我摇着水杯,手指一次一次的发力,水撞击的杯壁,留下一道道水痕和或园或方的水珠,液体像撒哈拉的龙卷风,一圈一圈不知疲倦的旋转着,旋转着……
白天不再似温馨的家庭,嬉笑怒骂不再是随心所欲的张弛,我们始终像是一匹附有缰绳地野马,布满干草的的马槽是我们的痛苦,布满蜘蛛网的墙角是拥有绿莹莹的毒物的眼睛,寂寞像是一轮交接的孤月,照耀着周身昏暗的皮毛,修长的睫毛下是漫漫时光留下的岁月,厚重的尘埃堆积住了窗外的风景。
那年及第年华,执一杆长枪,驾一匹金戈马。一袭红装浪迹天涯,但终抵不过风雪给我的一道伤疤。
但是还好我未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