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深才能叶茂,志远才能高飞。
从小我们就树立自己的理想,起初我们还是付出了行动,向着理想的方向迈进。但随着年纪的增长,随着外界诱惑力的不断增强,最终我们又有几个人仍然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呢?对于自己的志向都不坚定,连行动都放弃了,又何谈实现自己的梦想呢?这或许就是成功者与失败者之间的一个区别吧。那些成功者有几个不是几十年如一日在一条道路上奔跑着?有几个不是在一条道路上走到黑?
志向就好比树木的根,根深了,树叶和枝干才能葱郁与茂盛;志向又好比小鸟的翅膀,翅膀硬了,小鸟才能在更高的蓝天上展翅飞翔。志向是人的一个起点,志向确立了,往后的人生路才会更加漫长。志向是人类的指明灯,当人在迷惘、茫然时不至于迷失方向。
现实生活中,多的是一些没有志向的人,多的是一些树立志向了又朝三暮四的人,这些人成功的少之又少,在他们的脸上写满了忧愁与空虚。抱着这样的心态的一种生活,成功又怎么会与他们结缘呢?人生一世,留给他们的也只会是一张苍白的白纸。
古往今来,国内国外,那些各行各业成就非凡与突出者,有几个不是树立了坚定的志向,还没清醒地意识到这一点,只能证明是你智慧上的低能。
成大事者,大恒心也!古今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