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多啦岛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小岛,这里景色优美,四季如春。在这个美丽的小岛上,住着一群心灵纯洁的小精灵,它们之间没有勾心斗角,没有战争杀戮,一直都和平的相处着,把这个美丽的小岛打造的犹如天外仙境,因此,这个岛屿也被称为“天使之岛”。“我们祖先一定是积了德,所以才让我们拥有这‘天使之岛’。”每个小精灵心里都这么自豪的想着。也对,如果它们的祖先之间不和平共处的话,“天使之岛”也不会像现在这般美丽。
“天使之岛”的夜晚尤其美丽。金色的月亮发出淡淡的光芒照在“天使之岛”的沙滩上,白色的沙子和月色融合在一起,看不分明。沙滩上的小精灵们更是喜欢着月色,它们认为金色的月亮能将它们心里的恶魔净化,以保证它们永远是“天使之岛”上的小天使,没有争斗,没有杀戮。“不好了,岛上来了一群恶魔,它们杀害了好多精灵。”一个小精灵惊慌的奔跑在沙滩上大声喊道。其他小精灵看向它,只见它长着长长的耳朵,铜铃大的眼睛,长长的獠牙,它已不再是一个精灵模样,而是恶魔模样。小精灵们惊慌失措的逃窜,害怕被那个恶魔伤害到。在它们逃跑的过程中,许多小精灵都变成了恶魔模样,小精灵们更惶恐了。“怎么回事?我们怎么都变成了恶魔?”小精灵们惊慌叫道。“啊,看,月亮变红色了。”一个小精灵看着红色的月亮惊叫道。“一定是我们做的错事太多,月亮要惩罚我们。”精灵长老说道。“对,一定是这样的。”其他精灵附和。“那我们赶紧回家闭门思过吧。”于是,所有的精灵都回了家,岛上顿时变得安静。
白天,小精灵们恢复模样,不再是可怕的恶魔,晚上,红色的月亮出来时,它们又会变成恶魔。小精灵们整天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害怕有一天红色的月亮会加重惩罚。原先那个欢乐的“天使之岛”,因为红色月亮的惩罚而变得死寂沉沉,没有一丝生机。“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让月亮之神原谅我们的过错。”精灵长老对小精灵们说道。“对,一定要让月亮之神原谅我们。”小精灵们附和道。于是,长老就让小精灵们四处查探红色月亮惩罚它们的原因。
“长老,我发现后山上有很多的垃圾。”一个查探归来的小精灵说道。“长老,沙滩上也有很多垃圾。”另一精灵道。“长老,水面上也有垃圾,而且水不再像以前那样清澈了。”又一精灵急匆匆地跑回来说道。“看来,是因为我们平时只顾自己的吃喝玩乐,忽略了环境污染问题,所以月亮之神才会惩罚我们啊!”长老感叹道。“那我们从现在开始把岛上的垃圾都处理掉,好好保护环境,让‘天使之岛’恢复它的美丽吧!”“好!”于是,所有精灵们行动起来,开始恢复美丽的“天使之岛”。
一个月后,“天使之岛”恢复了以前的灵气,变得美丽起来。晚上,月亮出来了,不再是红色,而是灿灿的金色。精灵们也没有变成恶魔模样,红色月亮的惩罚解除了。岛上欢呼声一片,精灵们欢声笑语传达千里之外,“天使之岛”又变得欢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