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她站在树下,仰望着透过叶尖的那点点亮光,光心闪耀得令人诧异。渐渐地,她走上前去,捡起那朵掉落下的花,双手捧着,像是一位历尽风霜的老人,仔细地端详着新鲜物。
九月,已是灼热的天气漫上枝头。知了在向人们抱怨着它的不满,发泄着它的情绪。坐在树下的她捧着书,但此时一个字也看不下去。眼神没有焦距地凝望前方,此时她的脑海里想的都是她决绝的面孔。她和她吵架了,交朋友以来的第一次吵架。终于,她哭了,被这烦躁,纷扰而无可奈何的世界逼哭了。她迷茫,上初中以来第一次感到的无力和麻木让她喘不过气。
她懂了,那条“不归路”的含义。
眼眸抬高,那树早已不再红艳,换上了翠绿的装束,从容淡定。角落,一抹红艳,映入她眼帘。渐渐地,她起身,走上前,捧起那朵掉落的花。花,还是如同一年前那般红艳,但毕竟不是同一朵。说真的,她喜欢上一朵,但是上一朵早已无处可寻。
十一月,阴雨。她撑着伞来到树下告别,告别树,告别三年,同时告别小时候的自己。翠绿的叶子在她的头上留下了一滴雨水,她将那雨水定义为泪。渐渐地,眼眶红润,她留下了泪。她将那泪定义为雨水。
她走了,她发誓告别,再也不回来,因为再也回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