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十字路口,你是否迷茫过?东南西北的选择,和那天气的变化无常,你是不是在害怕?这篇文章将打开你的心扉,和主人公一起飞翔。记住,不要在意别人的议论纷纷,你就你。
NO。1你,真的好棒!
聪,是一个“笨小孩”,一个好像被命运抛弃的人。
1998年,洪水的年里,他被天使带到人间,之后命运就和他住对门了。刚刚生下因为不哭,差点被父母抛弃。幼儿园里因为外貌他被同学取笑过,小学因为学习差经常请家长到学校做客,他不是没有努力过,只是进步太小别人看不到罢了。到了初中的他总是默默无语。他没有朋友,他就和自己玩,总在愣愣的发呆,因此他有了个外号——呆瓜。
这天,聪在座位上发呆,周围一大群同学围在他的身后,聪还是和以往一样不理他们,这时班里的“大掌柜”走来,他可是老师身边的大红人。他从聪的身后扯下一张纸,一本正经得读了出来:“贴此纸者是呆瓜。谁干的?”大家都一言不发,他扑哧一声笑了:“干的真好!”周围的人都笑了,可聪打了个哈欠,一句话也不说,他早就习惯了。周围人见他没有什么反应,叹了一声,就散去了。大掌柜又把纸贴在聪后面,也走了。聪从背后撕下纸,一撕,一折,一叠,一只活灵活现的小纸花出世了。
这小纸花叠的特别像玫瑰花,在他的手里纸花叠的那么细致,漂亮。花的纹路也叠了出来。也许这不是花,是他的灵魂的寄托吧!用心叠出的,自然美丽。
“咚”门突然开了,老师进来,看见他手中的纸花,火冒三丈,一把夺过,大叫;“大家看看,聪,一天到晚不知干什么,学习那么差,还敢叫聪,我看他要叫蠢。”班上的同学都大笑起来,聪看着老师脚下的纸花,心“咚”重重的跳了一下。他又发起了呆,好像在想着太阳?光芒?
下课后,一大帮同学围着聪,笑他“你还叠花,要送给谁啊?一一哈哈——哈哈——哈哈。”聪没有理他们,聪早就习以为常来。他走出人群,拾起纸花丢到了垃圾桶里。
下学了,同学都走光了,一个学习和他差不多的同学走来:“聪,你的小花真漂亮,可以教我吗?”“啊!”聪的心怔了一下,然后他的脸上露出从未有过的微笑:“好啊!”聪很聪明,很快就教会了那个同学。那位同学将他叠好的花儿递给了聪;“谢谢,你好棒呀!”“哪里!哪里!是你聪明啊!”
说完,聪站起来大步走向远处,太阳在身后照出一片金黄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