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初三了,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心里的压力还是挺大的,不过为了我自己更好的明天,我必得艰苦奋斗,我的同学常说:“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是啊,身为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要不能干什么呢?
虽然说我现在身处好班,但是毕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只不过是沧海一粟,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现在的这个社会,根本是我所想的那样,现实往往比理想差得很远,事实就是事实,谁也无法改变,能变得也只有我自己。
佟老师曾经说过,“有些东西,越是在乎攥得越紧,就越容易失去。”所以说,对待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要保持一颗去平常心,学习也是这样,不要因为一次考试的失利就对自己丧失信心,信心是走向成功的基石。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古人尚虽如此,那身为当代中学生的我呢?是否该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了?
犯困是不是?还记得刘涛的班级口号:生时何必贪睡,死后定能长眠。这是他们班学生自己说的,所有学生公认的,我又有何脸面在课堂上睡觉?
奋战百日,三载努力终可报;决战中考,父母期望定成真。这是我们的班级口号,每天早上上第一节课之前我都在心中默念一遍,记住我的目的是什么,我为的是什么。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我没有西楚霸王的武功,我也没有汉高祖刘邦的谋略,我有的仅仅是一颗炽热的心,一颗对知识充满渴望、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心,有的只是脚踏实地,有的只是不懈努力,有的只是一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李大钊说过:“凡事都要脚踏实地的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我想,我有的仅仅是这吧。
笨鸟先飞早入林。我知道我数理化不如别人,所以每天我都会比别人多做三道中考题,来弥补知识漏洞。有时候,面对这题目我束手无策时,曾偷偷地面对着试卷掉眼泪。我知道哭解决不了问题,当我擦干眼泪的那一瞬间,我意识到我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每天我比别人晚睡一小时,用来温习功课,早起半小时用来背英语单词。虽然我感觉很累,但是我的生活却很充实。
持之以恒的坚持,是我唯一一个比别人强的优点。因为坚持,我懂得了什么是艰辛;因为坚持,我明白了什么是磨难;因为坚持,我找到了通往成功的路。
初三繁重的学业并没有把我压倒,而是让我懂得了人生道路上的种种坎坷,让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想出人头地,一定要付出比别人更大的代价。我国古代着名哲学家老子的思想就是:任何事物都具有双面性。正如我前几天读过的一篇文章里所说的:拥有生的快乐,必承死的痛苦;得到一些东西就必须失去一些东西。
所以我感谢我的初三生活,是它令我成长,是它让我懂得了我所不懂得,是它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付出,什么叫做拥有。也正是因为有了初三的生活,为我的初中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