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在新疆的戈壁滩上,一棵棵胡杨树是那样显眼。胡杨没有那花枝招展的牡丹的婀娜多姿,也没有那依依的柳树的清新脱俗,但它拥有庞杂的根系和硕大的躯体,还有它那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永恒精神。
旅行在人生的大道上,正是有了那胡杨,才创造出了人生路途上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一个又一个辉煌。
霍金,身患“肌肉萎缩侧面硬化病”,手上只有三根手指能动。可是苦难并没有压倒这位巨人,疾病没能阻碍他勤奋学习、孜孜求知的热情,深处逆境的他,用他那仅有三根指头能动的手,坚韧的意志力和卓越超群的智慧完成了《时间简史》等多部科学巨着,为人类留下了无尽的知识财富。
正是霍金拥有那不甘平庸、不屈服命运、身残志坚和为梦想坚忍不拔、执着奋斗的意志力,才使霍金在人生的旅途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个又一个辉煌!
胡杨=坚韧的意志力+卓越超群的智慧+充满骨性的气节+为了梦想永不屈服的心。
刘伟,第一届中国达人秀的年度总冠军。儿童时的一场意外使他失去双臂,但这并没有成为他自甘平庸堕落的理由。19岁开始学习钢琴,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斗志仅用一年就达到了钢琴7级的水平,当然他是用脚练习的。他用他坚韧的精神和淡定的举止、亲和的笑容感动了无数的观众,他的那句“我觉得在我的生命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就精彩地活”,更是体现了他在逆境中的态度和精神。他告诉了人们: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变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
正是刘伟拥有一颗顽强奋斗、坚韧向上的心,他的心灵带着他的梦想在飞翔。
胡杨=顽强奋斗+坚韧向上+不屈不挠+不卑不亢的气节。
胡杨是万古不朽的诗篇,万千植物之王,根是戈壁,身植大漠,枝依漠风,它活在那里,它的精神永垂不朽。
旅行在人生的大道上,它是你的永远必需品!带上胡杨精神去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