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闪烁着无数的繁星,漆黑的空中繁星点点。群星如颗颗钻石,镶嵌在黑色的天鹅绒布上。突然传来一声虫鸣,我开始了属于自己的盛夏之梦。
最靠近正北的方位的那颗星星叫北极星。北极星对地球说:“你迷路了,就看看我,我会永远在这里,一直不动,你答应我吗?”地球慷慨的答应了北极星,后来地球孕育出的人们迷路了就可以抬头看看正北方向的那颗北极星。天空中第一颗亮起来的星星叫启明星。很久以前,启明星在茫茫的宇宙中发现了地球这个美丽的星球,看着那蔚蓝色的大海、活波开朗的生命、碧绿的森林,十分羡慕,于是在晚上第一时间赶到地球的家——太阳系,与地球互传经验。到了所有星星都回家了才依依不舍的和地球告别……我对天上的星星展开了幻想,星星上有没有水?有没有森林?有没有大山?有没有和我们一样的小朋友……
夜空美,美得像一篇童话。
黑云飘走了,黑色天鹅绒般的夜空只剩下满天的星星。那道白白亮亮的银河边,开办了一场盛大的宴会,而星星,就是这场宴会的主角。流星划破天空,我看见一道亮光从天空的另一边流逝。银白色的月光照亮了这美丽的舞台。时钟座敲响了十二点的时间,宴会开始了,天琴座的织女星、渐台星1、渐台星2上下飞舞,好似在用一座透明的竖琴演奏。杜鹃座化为一只毛色鲜艳的杜鹃鸟,在枝头唱起了动听歌……这是一首纯洁的歌谣,是大自然的天籁之音。
好美……美得似一个梦,用手轻轻一点就会融化消失。
渐渐地,我闭上了眼睛,进入了美妙的梦乡。
五年级:Incense
守望那颗星
皎洁月光下,我掬一汪最清的;萋萋芳草间,我采一束最绿的。仰望天空,看着漫天的繁星,俶尔记起老人曾说过的一句话:地上有多少人,天上就有多少颗星——每个人总能找到代表他的那颗星。我细细寻觅,哪颗才是我的星?哦,是那颗么?还是那颗?
寻觅良久,我不舍放弃,终于,我在漫漫夜空中找到了它,它不是很大,但却是其中最亮的那颗。我暗自约定,与它相望着、守望着。我倚傍在窗旁,看看那颗星,它本是一团团死气沉沉的星云,而亘古之中,它积蓄自己的力量,只为了那一刻的新生;它积蓄自己的力量,只为了那一贯的奉献;它积蓄自己的力量,只为了那一世的永恒。
但没有人知道,它发出的光,是它因成功而绽放的微笑,欢喜而又深沉。守望那颗星,在晴空万里时。我倚傍在窗旁,却失望地发现,所有的星星都藏匿于浩宇,留下孤零零的我,在空灵的苍穹中苦苦搜寻,却一无所获……我绝望地放弃了。但突然,天空被撕裂,一道耀眼的亮光闪过,穿透了苍穹中那一层层无情的云,那不是我的星么!
它回来了,但没有人知道,它发出的光,是它努力战胜挫折而喜悦的泪,欣慰而又激动。守望那颗星,在乌云密布时。我依然倚傍在窗旁,天空中没有星光,唯有太阳,在肆意地燃烧着。那颗星,仍在默默地奉献,即使无人关注,无人留意。它知道,它的奉献终有一天会有用武之地。
我望着蔚蓝的天,伫立着,想到了——沉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成长的日子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人生的路口,总会有一个个挫折、一次次挑战与一场场考验。坚持、努力、拼搏,才能承担得起那份守望,因为那颗星,是我的快乐,我的梦想,我的愿望,我的成功和我美丽的人生。我知道,那颗星,一样在静静地望着我……
看,天空中的那颗星
又是一个繁星满天的夜晚,一如既往地趴在窗边,微微昂首,一面星光撒入眼前。
于是想到了她,想到了那双澄澈的眸子。
第一次看见她,是个阴暗的上午。她就那样站在讲台上,稍稍偏头,直直地,看向我。我们的目光相撞,我只看到那两只闪光的眼睛,在那个晦涩的屋子,像是一颗星,点亮天空。
快要忘了我与她是如何相识的。只是记得,在一幢学生公寓里,两个上下铺的小女孩,在同样失眠的夜晚,在同一片星空下,一声对星空同样的赞美,推开了她们之间心灵的大门。
“星星真美!”她在下铺感叹。“真的呢。”我在上铺惊喜地探下头去。一眼便看见了那双眸子,亮晶晶的,像是几颗星子投入了那深邃的眼湖,映入了我的心里。
从未想过,真的会有一个与我共同失眠、共同赏星的人——直到她出现。
于是,在那装学生公寓里,两个小女孩在一个个星罗棋布的夜晚,赏星、谈心、叠纸星星,甚至偷偷溜出大门,去呼吸室外的新鲜空气。
有一天,收到了一张纸条:
“我不知道流星能够划多久,值不值得我去挽留。但是,我知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值得我用一生去守候!”署名是她。
我没有回她,只是冲她笑了笑。呵呵,那时候,真是一段最美好的日子。
那时候,那时候。却,不会再是这时候。
一直认为,我与她的友情就像玻璃杯,干净,纯粹,无暇。
一直认为,我与她的友情就像星子,闪亮,美丽,纯洁。
可我忘了玻璃杯易碎,星子会消失。
只恨我,没能牢牢抓住,友情就那样稍纵即逝。
终于,我和她的距离愈来愈远。
一样的年级,不一样的班级,每天的擦肩而过,她笑得云淡风轻,我笑得若无其事。
我知道,岁月的洪流已经把我与她的关系冲释得微乎其微,除了见面时的一声问候,再无其他。
她曾说希望变成一颗星,那么,是不是我会在天上望见她?
啊,那颗是不是?一闪一闪的,像极了她的那双眸子。
看,天空中的那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