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祝福“万事如意”,可事实上,有很多不如意之事,如意之事里,也有很多不如意。
不如意的时候,就暗自悲伤着。
如意的时候,就什么也不想,不想那些不如意,没有到底的不如意。
最后的结果,就是不如意。
如不如意,除了自己开不开心以外,好像并不重要。只要对,就好了。但多数时候,对与不对,讲不了那么通。
所以,就很纠结。在你心里,有一个如意的选择,你却说不清其中之理,而现实,你缺少了选择它所需的条件,或许只能被迫接受那个不好、不尽如意的恶性循环的选择。这就是生活?
再后来,物来顺应,事过心宁。面对x,只是等它发生,然后再暗自悲伤,直到很久,有一个机会,付与人知。就好像,很多错误,只有等发生以后,才会叫人知道,有时,仅仅是知道而已,不多久,又重演。
我没有办法,在错误开始的时候,就给予制止,因为,你没有权力,只有等它发生,才被相信。这时,你要追究谁的责任?
这种事很多,可也并非无可奈何。只要圆通一点。但是,这让你讨厌。所以看吧,你还是有如意的地方的。
很多时候,只能暗自祈祷,暗自伤心,然后,从中找一点安慰,直到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