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人啊,心,是慈悲的,手,是温暖的,眼角,是含笑的,他们所在之处,只剩下春暖花开,竟似已将尘世抛却。
等待的人啊,内心汹涌着美好的感情,但,从不说出,他们只静静地立着,或是彳亍着,然后,在顿步之时猛然回头张望。等待的人都知道,回首,是一场豪赌,以心情和心境为赌注,赌在回首的刹那,是否看见了那个,被等待的人,又是否了却了,自己的心愿。赢的人,訇然狂喜或是淡淡一笑,输的人,失落取代了等待时的希冀,但他们,愿赌服输,并仍在下一次,执着顾盼。
等待的人啊,不曾得到亦或失去,也就不曾患得患失。因此,他们的内心,宽容,而强大。纵如冰雪凝结,却努力反射阳光;纵如冬末梅花,却仍用一缕梅魂唤醒春的使者。
等待的人啊,在等待之时倾尽了他们的悲与喜,但无论怎样,他日,待风行水上,都是一段刻骨的传奇。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