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自己的主人,我死心塌地地保护我的主人,不让她受到侵扰。只要有我,没有人能接近她。这是我的职责,到死,也要效忠自己的主人。但是,我的保护,太过严密。当生命走到尽头时,主人和我,才豁然开朗。
我是她的一把锁,由于她拥有那把钥匙,我便属于她。她是一个好主人,只不过不太用我。她对任何人都敞开心扉,何需一把不重要的锁?我被冷落,孤独的生活在那个角落。也许快乐,就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她。这样,我也没有其它愿望了。
那一天,她哭着跑回家。她倒在床上,用被子蒙住头。我能看见她的娇躯在颤抖,似乎非常伤心。我很难过,因为我是一把锁,天生的使命就是保护,可是,我没有能力保护我的主人,这是何等悲惨的事情!
突然,她停止了哭泣,放下被子,直直地坐在那里。她面无表情,眼眶红红的,还有些哽咽。她的目光聚焦在我身上时,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从此,我被主人重用。我所保护的,是她的心。她的心被我锁住,而且,那把开我的钥匙,被主人扔进了垃圾桶,我也不再见到它。每一个想要接近主人的人,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都被我的搭档面具拒之门外,偶尔触及主人的心事,我都使出全力,不让心房敞开。
后来我才知道,主人那次如此伤心,是被昔日好友背叛,甚至被她算计。她被那个所谓的友人夺走了原有的一切。从此,主人再也没有交过一个朋友,处处提防别人的暗算。
随着岁月的磨砺,我渐渐生锈,变得脆弱。可是我仍然坚守我的岗位,主人的心,依旧被我死死地锁住,直到她的死。
“打开吧。”主人奄奄一息地命令我。几十年来,没有一个人,一件事物打动过主人,冷冷的脸庞令周围的人刻骨铭心。我很自豪,当我听见主人的命令时,疑惑不解。
“快打开。”主人近乎哀求,“我好难受,真的,好难受。”
无奈,我松开那锈迹斑斑,颓然落地。霎那间,主人闭上了眼,一滴泪水从她眼角中溢出。
谢谢你的守护,到死我才发现,那颗心,谁也无法锁住,因为它,不甘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