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曾说:“前世的五百年的缘分,才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那么今生我有幸成为你们的女儿,又是前世多少缘分换来的呢?若有来生,我希望我不再是你们的女儿。
漫漫人生,因为有了你们才变得更加有意义,感谢你们给了我生命,让我成长,感谢你们给了我无限的爱,让我觉得温暖。
从出生开始,我便给你们带来不幸,我曾经感叹,如果我是男孩那该有多好!如果我是个男孩,那么在我出生的那个年代里,那个仍旧有着重男轻女的思想的年代里,你们就不需要生活在别人鄙视的目光中,就不需要忍受别人的冷嘲热讽,就不需要连出门都直不起身子。然而,你们却没有将自己的痛苦发泄在我的身上,反而,用自己的爱一点又一点滋润着我茁壮成长,毫无怨言。感谢你们的爱,感谢你们的毫无怨言,若有来生,我希望我不再是你们的女儿,我希望你们的头一胎会是一个儿子,会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
到了该上学的年龄,我笨得出奇,一年级学习跟不上留了一级,到了二年级从一数到一百都数不过来,我知道那时,你们一定很难过,一定很羡慕别人的父母,一定又遭到别人父母的耻笑,然而,你们却将悲伤埋藏在心底,仍旧强颜欢笑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教我习字、数数,仍旧每天做好我最爱吃的红萝卜丝在饭桌前等我放学归来,仍旧每日不断地鼓励我。感谢你们的不厌其烦,感谢你们的鼓励,若有来生,我希望我不再是你们的女儿,我希望你们将有一个聪明漂亮的女儿。
自从我开始学习英语之后,你们便烦恼不断,一边想尽心思,帮我报补习班,一边鼓励我好好学习,然而我却不领情,将你们送进补习班的钱狠狠践踏,和那帮孩子厮混,浪费大好时光,最后还得你们拿烟酒给老师送礼,低声下气,千拜托万拜托其实,我已长大,这样的残局应当由我自己来收拾,却又落到你们的肩上,让白发又在你们的头上徒增了几根。今生,我已错过太多太多,做过太多太多后悔的事,今后的日子,我定痛改前非,洗心革面,珍惜你们所给予的一切,将快乐带给你们。
若有来生,我希望我不再是你们的女儿,你们应当有一个更好、更聪明、跟努力学习的孩子,而不是一个像我这样让你们操碎了心,才知悔改的孩子。
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给予我的爱,感谢你们对我的付出,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朝前方大步迈去,不再让你们操心。
来生虚幻,我定好好把握今生的幸福,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