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许多想法,每个人都是由源头、是由一件事而所感触的。
”一位老人在路上摔倒,一个小伙子扶他,却反遭老人的诬陷,老人要求其赔偿,说他把自己弄倒,小伙子百口莫辩,而众人又纷纷同情这个老人,纷纷指责小伙子欺负老人。不管小伙子怎么解释都不听,小伙子只好赔偿,老人得到500元正要走,小伙子的朋友上来说这附近有摄像头,我们可以去看一下,老人自知理亏,使用各种理由要走。突然,小伙子说算了,不要管了。“
这篇报道使我感到不舒服,如果我看到一个老人倒在面前,我一定会帮助他的,但如果我遇到报道里的情况,我会怎么做又应该怎么做,这样的事会使多少乐于助人的热情降低呢?自此,我帮助他人开始有了一些不相信他人的感觉。
我去上街时,看见了一人骑一辆自行车径直向人驰来,自行车上的那人两手放开车把手,正在做飞的动作,头总往后看,不看前面,他正好从我旁边飞驰而过,而我看着他从我旁边飞驰而撞的那个人,那个人被撞出血来了,如果我当时把手抬起来就可以拦住他了,而我没有,那个人受伤了,我口袋里有纸,我想去帮助他的,但我没有,我怕他心情不好拿我开刀而那个骑自行车的人,也掉了下来,但他马上骑自行车走了,因为怕承担责任。我的心里很是自责,我可以拦下他,但我怕他说我为什么拦住他,而我没有理由拦住他,因为……他没有撞倒人,为什么帮助别人需要那么多理由,为什么帮助别人后,自己反倒麻烦多?
人的思绪有许多,有许多想过而又未做,当他人做时,只能后悔了,那些曾经这样想过而并未做过的事,只能成为回忆了!
如果像报道里所说的,如果你摔倒了或是……那么会有多少人会帮助你,我曾这样想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