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也许会衰老,泪水却永远年轻。走在每一份爱的情怀里,发现爱,品味爱,撒播爱便自然会拥有永不凋谢的美丽……”
——题记
夜,无边的黑暗,淅淅沥沥的雨滴,敲打着寂静的夜空。“穿越千年的眼泪,只有梦里看得见,我多想再看你,哪怕一眼~~”空灵、凄婉的歌声回荡在神秘的夜空中。我伏在窗边,闭上双眼,静静的回味着今天看的那本书——《有一种花叫不谢》。
该怎样形容那本书带给我的感触呢,精彩的书,好看的书有很多很多,却从没有像这本书带给我的感触是如此的震撼!前言中有一段话,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目光无法抵达的远方,我们拥有心灵。”生活是一本厚厚的长卷,美丽、芬芳的花在竞相绽开,一朵又一朵,岁月一样的恒久、绵长,童话一样的神奇、美好。因慧心的倾听,世界会变得辽远而宽阔,世界会变得摇曳多姿,生命会变的充盈而厚重,人生会变得充实而幸福。
不知怎样描述我此刻的心情,丝丝的感动,丝丝的心酸,丝丝的哀叹涌上心头,在我的胸腔中发酵,发酵。一个女孩在我脑海中明媚的笑着,一个只有五岁的孩子,用她微弱的力量为置身于水深火热中的非洲儿童撑起一片天空。她是人们赞叹的“爱心大使”,她是“只要蚊帐协会”最小的“蚊帐大使”,她是才上一年级的凯瑟琳!她用自己瘦小的身躯告诉我们,一个人只要有了芬芳的心愿,就一定会向世界放出醉人的馨香。
在漫漫书香中,你带着周身的光芒,款款微笑,颦颦走来。“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是你最真实的写照。想象着你独守空房的画面,夫妻鸿雁传书、斗茶取乐的情境,独倚窗边回首往事时的愁容,我不免伤感起来。你再也回不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岁月,再也不会有“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的情趣。你苦苦追求的爱究竟是什么?
爱是什么?我想,没有人能用语言来形容,世界上所有聪明的人加在一起,也无法向一个感受不到爱的人说明。爱有很多种,面对没一个人的爱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对于爱的定义也都不同。但是在我的内心深处,我始终坚信着,爱是一种花,它的名字叫不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