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忆(1)
暑假过了一大半,望着一天天撕去的日历,心中竟有一丝莫名的心酸。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了,对于即将的高中,丝毫没有概念,我想那是一条没有停止键的路,那是真正较量的三年,那是我的憧憬还是噩梦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就是我还是一样的要接受着一切。是微笑还是无感的面对,也许真正的态度是平和的心境。
太多太多的回忆在我的脑海中走来走去,我摘下一朵记忆的树叶读着那属于我们青春的骊歌,我知道想太多会很累但还是忍不住的回忆那些曾经。我拥有的梦幻是那样的美好,就像泡沫,是五彩的,但是很短暂,也很无情。我不忍心伸手触摸,结束那美好是我的过错,还是静静地望着,看它渐渐退去,破灭在眼前我却无奈何挽回。
这个盛夏,残酷亦是温和,我一定要含泪在学校和所有的追忆再见,我还要重整心情再出发,那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甚至不会有往日的欢乐,莫名的恐惧,但还好我的寻觅还有一盏微弱的灯光在指引我前行,那便是我的信念。朦朦胧胧里,我喃喃着那个不确定的未来,我不知道会不会实现,只是会有一丝期待,想到这,竟会有有一种暖暖的感觉。
非花非雾的年纪,竟让我学会了感伤,我会叹息时间匆匆飞逝流年过往不留下一丝痕迹,我会感慨落叶飘飘随秋风吹落而后掺进一方土地。连夜空微弱的星在我看来也是那样的多情,柔弱的眨眨眼睛。张望中,我却再也找不回我最爱的那颗星。风也袭来,夺过我的想念,我问它,何为勇敢,只是不语,片刻后便也消匿。只是在夜晚,才会有这样的情感,夜深了,心绪烂漫,才知道我想要的生活是什么。
偶尔还是会记起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只是那笑容出现在梦里,梦中的童年,还是一样的天真,可爱,那时的我们追逐着欢乐,谱写着无忧的歌,我们捧着大把的蒲公英,然后看风儿将它们吹散,渐行渐远。我们在草地上写下的誓言,大概会有错别字还有拼音,勾勾画画的写着,我们和蒲公英的约定。毕业前,还是同学含着泪送给我一只蒲公英,我们对视微笑,却说不出话语。而后,我将那只约定放好,我想吹不散的便是我们的友情,就和它一样,静静地在那里,不语。
没有来得及唱那首北京东路的日子,便各奔东西,这也许是缺憾的美丽,叫每一个人都学会了珍惜。我问自己,最美好的时光在哪,我要寻找它。我的内心有一个微弱的声音告诉我,那便是学校。回忆总是美的,即使会有感伤,有人问我,上学没够吗,怎么还会记着那些?我笑着说,我放不下的不是学校,是一段有大家的时光。曾经也有不珍惜,有抱怨,也有不屑,只是在一转身之间,剩下的只是回忆。满满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