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密林看见草丛中嬉笑的少年和少女,亲昵的笑声让不远处一个弱小的身影颤动着,南雅抹着泪水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手中摔碎了她用一个星期零花钱攒下的生日蛋糕,今天是南雅的成人礼。
一年前,她是个好学生,在家听父母的,在学校听老师的,她的生活波澜不惊,却因为他——那个在草丛中嬉笑的少年失去了她原来拥有的一切。
她原以为她付出一切可以换回他的未来,但她忘记了世上还有一个叫谎言的存在。
“南雅,我今天有事,不陪你了,挂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有一个愿望。”
“下次吧,真的有事,忙着呢。”南雅听得很清楚,在这个他最爱的男生旁边有一个不耐烦的女声细细的从电话中传来。
“听我说完,我们。。我们分手吧!”
“哦,分手是你提的,别到时候回来骂我负心汉。”
挂完电话,她觉得整个世界都塌了,她没有当初与所有指责自己的人争吵时的那种坚强了。她撞倒在课桌上,一地的本子赤裸裸的摊在地面上,上面全是曾经,全是关于那个在草丛中的少年。
我们要走很久很久。
别怕,即使所有人离开你还有我。
我们要记着约定,谁也不可以先放开。
……
一页页像针尖刺痛着她的心,原来诺言可以美的让人分不清真假。爱情可以离开的没有痕迹。
谁也不曾记起那年花开,曾许彼此一个未来。一季繁华,终湮没于尘埃。
再坚固的海誓山盟,都经不起时间的摧残。
太美好的地老天荒,都逃不过相同的结局。
就像死后的美人鱼最终也只能化为海上的泡沫。
第二天,他们分手的消息像经久不息的火迅速的传遍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传出去的是南雅腻了。听到这个答案,南雅笑了。
身边的人贱骂着南雅活该,自作孽,南雅回头抹掉泪水的那一刻她也看到了他决然离去的背影,她知道,那个高高大大的男生不再属于她了。
没有人知道,她两尺宽的肩膀抗不下这么多。
“和她多久了?”
“呵呵,你都知道了,你要说就说出去。但是,南雅,即使你说出去了我也不会回头了,你也回不到曾经了。”
“我现在这样是我咎由自取,我只想告诉你,我把最重要的年华给了你。”
彼岸花刚晓,谁曾许她一世欢颜。
咫尺天涯、陌路相忘。
后来,她离开了那座城市,去了一个谁也不认识的地方,开始重新生活。
多年以后,南雅还记得那个曾经伤害她的少年
相遇的瞬间夏花开放
离别的瞬间蒲草秋凉
他在她的记忆里随风成雪
他在她的现实里漂流四方
执手少年忘却了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