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世界上是很渺小的,如同沙子般软弱,但聚沙成塔同样有它坚硬时刻,人亦如此。打开心扉,真心真意,坦诚对待朋友,而不是我行我素。
在我的字典里,没有“不行”两字。学校里,同学觉得我太自不量力了,什么都“一马当先”不管三七二十一做完再算,事情是对还是错。我的朋友——小华偷偷走过我身边,说:“你做事能动下脑子吗,很多人拿你当例子。我当你是好朋友才告诉你不要武断做事。”我生气地说:“嘴巴长在他们身上,爱说不就说呗,有什么大不了,你可不要像他们一样戳我。”小华吞吐说话:“我、我,没事了,你要好好的就行了,嗯,拜拜。”我感到怪怪的。
放学回家途中,我被身后的同学指指点点,我忍够了,脸通热,手握拳,十分生气转身大声说:“你们说够没,烦不烦啊。”我哭着跑回家还听到他们的嘲笑。姐姐见到我哭成鬼猫似的,说:“假小子,有什么好哭的,放声告诉姐姐。”我就毫不客气,眼泪鼻涕向姐姐扑去大哭。姐姐笑着说:“假小子,别逞强,毕竟你是女孩子,很多事情都需要有团队精神,你做事总是丢三落四,想想看,你有多少事做得好好的,不过这样也好,你可以认识到自己的缺点,真诚交到好多朋友。”
我很疑惑,真诚?朋友?我小时候要好多朋友,但不知怎么她们一个一个离我而去,而且我的感觉都是怪怪的,对了,上次小华也是很奇怪,我问自己“我有真心,坦诚去为朋友做事吗”
我的心触动,成功之道乃交友,交友之道乃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