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每个人都有心中的那一份答案。幸福的定义便是满足,有一颗满足的心,幸福便在平淡之中。
——题记
曾何几时,苦苦寻求幸福的我,却感到如此无助;
曾何几时,迷惘得冲向顶峰的我,却骤然发觉自己的后背竟如此空虚;
曾何几时,停下脚步向后张望的我,却恍然大悟到了一份幸福的真谛。
坐在家乡的田野上,望着那蓝天白云,打开一两电影观看,再细细品味一杯清醇的茶,偷得人生半日闲,平淡中却使心灵得到了真正的放松。这便是幸福啊。这份幸福我一直获得着,却从未感觉到它的存在。
当我们为他人感天动地的事迹喝彩时当我们为他人的伟业祝贺时,当我们为他人离奇的传说评论时,您曾想过,并非属于我们自己,属于我们的是实实在在、脚踏实地的生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中透出的平淡却十分幸福的味道。
早上起床,有位母亲总会叫我们起床,准备好的饭菜放在桌上,你是否感到幸福?母亲看到儿女吃饭时的欢喜,怎会不幸福?出门工作,家中有一亲人细心咛嘱,幸福便浮升在心中。你的一句回应的祝愿,便会让他无比温暖。这些平平淡淡的片段,却在分分秒秒的平淡中透露出幸福之感。所有的幸福都是必须自己去体会的,当我们用心去爱着周围的人,当他们也爱着我们,那么,可能在一个周末,可能在一个黄昏,可能在一个瞬间,当你觉得安宁平静,不由自主地想到让那一时刻永恒时,真正的幸福便悄然而至在你的身旁。
幸福不需要太过伟大,它存在于我们想要什么。想要富有,贫穷的我们便不算幸福;想要平淡,太过激情的我们便不算幸福。平淡才是生活的常态,是我们的常态,平淡便是幸福。它存在于家人的张张笑脸中,存在于朋友的一声声问候中,存在于出行时父母的一句句祝福中,更存在于自己那颗满足的心中。将幸福的重点设为平淡,带上回信的微笑上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