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成功人士一定具备的一点,就是自信!原一平身材矮小,25岁当实习推销员时,身高仅1.45米,又小又瘦,横看竖看,实在缺乏吸引力,可以说是先天不足。然而,这一切并没有打垮原一平,相反愈挫愈勇的他,内心时刻燃着一把“永不服输”的火焰,凭着“我不服输,永远不服输!”、“原一平是举世无双,独一无二的!”的超自信自强心态,成功地用泪水和汗水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推销神话,最终成为日本保险推销第一人。黑暗的世界,我就是光!黎明将来临,我会是第一缕阳光!阴霾的天空,我便是跨越阴阳的彩虹!!密码二:耐心培根说:“无论何人,若是失去耐心,便失去了灵魂!”开悟神秘家罗摩克里希那是在16岁时开始献身于灵性生活的。起初,他曾经痛哭过,尽管他在寺庙里全心全意地修炼,却似乎毫无进展。后来,在他成名后,一位朋友问起他那段时间的生活。
罗摩克里希那回答道:“如果一位盗贼在一间房间过夜,而在仅一堵薄墙相隔的另外一间房里却装满了黄金,你认为他会能够睡得着吗?他一定会是彻夜难眠,想着各种盗窃方法。我年轻时,渴望能够得到上帝就如同盗贼渴望能够得到那些黄金。我花了很长时间才知道,精神追求的最大德行就是耐心。”就像尼克松说的:“胜利的道路是迂回曲折的。像山间小径一样,这条路有时先折回来,然后伸向前去,走这条路的人需要耐心和毅力。累了就歇在路边的人是不会得到胜利的!”密码三:恒心弃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漏。要成大事,首先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要做到锲而不舍,必须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
爱迪生为什么能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因为他有锲而不舍的精神,从成千上万的材料中没日没夜的专研实验,最后终于成功的发明了电灯。爱因斯坦为什么能成为伟大的学问家,?他天身就会吗?当然不是,即便他聪明如斯,没有后天的学习,他一样不会有多大成就,他也是通过持之以恒的不断学习,学问越积越深,最终成为了万众瞩目的大学问家。他们能有如此成就,靠的就是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快乐宝箱的三个密码,就在你的心灵深处,快快去挖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