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一直以为我是很活泼的,那时候的我很害怕独处,害怕一个人走夜路。可是渐渐的我发现,现在的我更喜欢一个人,一个人走夜路,一个人思考,一个人发呆,开始喜欢深沉,喜欢沉默,喜欢幻想,甚至喜欢伤感地掉眼泪。
我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
晚上我经常会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思考,也不算思考吧,可能就是回忆,回忆小的时候,再想想现在,每次都有很多感触。有时候会突然觉得如果时间可以倒转,可以停留该多好,越长大越觉得孤单,越容易被心悸缠于一身。我这样算是把自己心灵的灯熄灭了吗?还是只是简单地点亮了另一盏灯呢?
也许以前我那盏心灵的灯是萤火虫,天然,自然,自由,想让哪里亮,就飞往哪里,那里就亮了。而现在却换成了台灯,有固定的位置,光线的强弱也需要调节。萤火虫有时间,就像童年一样的短暂,它熄灭了,只能换成现在的科技成果,而台灯没有时间,它有电池就够了。
我也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
我感觉自己心中的那盏灯在渐渐暗淡,是因为脸上的笑容在渐渐减少吧?是因为年龄在增长压力在增加吧?我也偶尔会感觉它很明亮很明亮,好像照亮了全世界,为什么说是偶尔呢,因为只是偶尔随便一下,超脱一下,看透世事一下,相信自己一下,偶尔地摆脱心悸一下。只是偶尔而已。
我希望,我希望我可以像以前一样,穿裤子可以不剪商标,可以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发泄出来,可以不担心别人会生气;不管三七二十几的可以怎么想就怎么做,可以不用考虑后果是怎么样;心里想什么就可以说什么,可以一直这样,可以不想太多,可以肤浅地快乐着。哦,那都是不可以的,都是不可以的!
我也希望,希望可以一直敞开心扉地面对一切困难,一切挫败,一切流言蜚语,让我心中那盏灯一直亮着,亮着。我的成功,我的喜悦可以让它更亮。但是它只是亮着亮着就自己熄灭了,是我的信心不够,不够做它的燃料。终于还是熄灭的,难以复燃。
我真的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
点亮心灵的灯。把熄灭的灯再次点亮,让行尸走肉的躯壳按上灵魂,可以吗?可以,也不会是重头来过,只是延续泯灭前的灯光罢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就尝试着点亮吧,等它熄灭,再继续点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