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于校园间,寻找那别样的温柔。
今天是冬至,虽说是一年中最冷的,但相比起往日来,还算“温柔”开来,窗内也铺上了一层白雾,却还没有霜花,不知还要有多冷才能获得这别致的礼物啊!
上了操场,没有阑珊灯光,只有就着对面的白光来照应这一切黑暗。寒风冷冷地乱荡,站立在草地间,白天的热闹非凡又展现在眼前,三年了。原本应早已熟悉的操场被黑暗统治地陌生了起来。白天的记忆就藏在这美好的情谊中,是那样的温柔。
校园中心有几颗未名的树,在夏日里它们会顶力向着阳光的方向滋长,阳光的温柔全浸没在了水中,在根内向上,再向上,聚集在了每朵花的“内心”,如今,花儿败了,不知夏日的激情与温暖还保留在这干枯的“表面”中?叶子不知是否愿意,就被无情的风打落在泥土中,不经意的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展现。年又复始,又到了飘零的时节,不知正举棋不定,犹豫不决的我们是否会被这“狂风”所吹跨?待到沉静下来,我们定会感到特别的“温柔”。
一切不可抓住,有都可以抓住。一切物是人非,非我们可以抓住,转头来一切成空;四季轮回,万物生息,客观的规律早已烂熟于心,一切又都会抓住。
往日的操场会与我们期待,往日的校园会为我们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