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临近高考,学习倍加紧张,偏偏又在此时,他的生活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因为在学校斗殴,儿子被老师“请”回家静思一段时间。
儿子在学校成绩一向不错,像打架斗殴这样的事是从未发生过。当母亲被告知来学校接儿子时,一脸诧异,随后悄悄叹了口气。
儿子在阁楼上读书,母亲每晚都会煮好夜宵悄悄送上楼,等儿子吃完了,再悄悄收了碗,每天亦是如此。为了不打扰到儿子,她总是轻手轻脚,踮起脚尖上楼。
没有人打扰到他,家里只有她和母亲两人,可是今天却出现了某些异常的动静,儿子耐不住性下楼看,却被母亲喝住了,赶上了楼。但很快,事情“暴露”了,细心的儿子发现,今天母亲显得有些笨拙,放碗时发出好大声响,那碗口边还隐隐有些血迹,儿子的眼泪成线的往下掉,转身从桌里取出一片创口贴,握住母亲的手,轻轻将它贴在母亲的伤口上。儿子第一次感受到母亲的手是那样的粗糙。
母亲的受伤了,儿子想换药的事理应他来做,可当他每次提出要帮母亲换药时,母亲总是怒斥儿子,让他赶快复习,不要管这些琐事。儿子执意要帮母亲换药,母亲终于拗不过儿子,轻轻把手递了过去……
在此期间,母亲还是一如既往的给儿子送夜宵。
过了一段时间,儿子终于被老师召回了学校,并参加了高考,考试进行得很顺利。当录取通知书送到儿子手中的那一刻,母子俩紧紧拥抱在了一起,泪流满面。
一天,儿子从大学回到家整理东西的时候,无意间打开了母亲房里的抽屉,他顿时愣住了——那抽屉里整齐地排放着一片片陈旧的,略带血迹的创口贴,都是他亲手为母亲贴上的。事已过去了三年,儿子全然不知母亲竟将完好地保存着,儿子已经泣不成声了……这时,母亲推门进来,望见了儿子,也望见了儿子手里的创口贴,儿子向母亲扑了过去,搂住了母亲,轻伏在母亲的耳边,抽泣着说:“妈,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没告诉你”,母亲愣住了,“那一年我打架是因为他们瞧不起妈你……”儿子将头深深埋在母亲温暖的怀抱,享受着她给自己带来的安全感和那双粗糙的大手轻柔的抚摸……
创口贴被儿子攥在手心,小小的它,见证了他们母子之间无法割断的,永恒不变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