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后那棵老槐树作文
春天,他苏醒了,吮吸着甘甜的雨水;夏天,他默默无语,为我们提供绿荫和凉爽;秋天,他带着忧伤,向离去的孩子们告别;冬天,他闭上眼,休养生息,准备迎接来年美好的春天。他,就是我们院子门口那棵高大的老槐树。
春天到了,老槐树被淘气的春风娃娃给弄醒了,他伸伸懒腰,晃晃蘑菇似的大头颅,欣喜地盯着这美丽的春天。他竭尽全力,吸收阳光,吮吸雨水,奋力培养自己的孩子。当他看到一个个小绿芽争先恐后地挤出小脑袋时,他才松了口气,欣慰地笑了。
夏天带着炎热的气息来了,老槐树此时已经长出了茂密葱翠的叶子。他默默无语,和孩子们一起顶着那火辣辣的太阳,抵抗者炎热的侵袭,让我们充分享受着夏日的凉爽。他们的共同努力,终于换来了人们一声声的赞叹。他咧开没牙的嘴唇,由衷地笑了。
秋天,老槐树的孩子们枯黄了,全身没力。老槐树努力地想把他的孩子们托起来。可是,秋风扫落叶,秋伯伯一阵疾吹,老槐树的孩子们就身不由己地飘飘然落了下去。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只能用忧伤的眼神,目送走了一个个可爱的孩子。而孩子们,也同样难过地看着他们的爸爸,久久不忍离去。门卫似乎看透了槐树的心思,把一片片落叶扫到了槐树身旁。这样,他们就都不孤单寂寞了。
冬天,老槐树也只剩下了一条孤零零的树干,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他可以安心地闭上了眼睛了。它正在养精蓄锐,以便有更多的精力来迎接下一个春天。傍晚,下了一场大雪,早上一出门,就看到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而那棵老槐树也是一身白衣,静静地矗立在哪儿,显得那么挺拔,那么庄严!
院子门口的那棵老槐树,我们已习惯了他的陪伴。没有他就像身体少了一部分;没有他就觉得日子过得好没;没有他生活就没有了色彩。所以,我们需要他,我们爱他,我们不能没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