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雨季,又是晶莹的雨珠。大自然用它来装点千山万壑,清晨的女儿用它来镶嵌绿野大地。春天的雨总是柔柔的,细细的,它轻轻地落下,拍在瓦片上,落在田野里,滴在水塘中,最后落在每个人的心间,瓦片上有它的声音,田野里有它的足迹,水塘中有它的痕迹,就连心间都有它的振起的层层涟漪……它总给人的心灵带来一阵悸动,沐浴在春雨中的人们脸上总是挂有一丝浅浅的微笑。
春天的雨是人们一年中的希望,它用自己来灌溉庄稼,给自然洗涤,洗去前一年的污秽,它的到来总是给人们带来欢乐和幸福。如果说:这是一首歌,那一定是华尔兹,总是悠扬婉转轻轻地敲击着人们的心门。那是欢乐,是幸福!但,那一夜的雨却是悲伤,是苦涩。
对我来说那一夜的雨不是雨,是泪,是天空的泪,也是我的泪。被黑夜笼罩的我,衣服被雨水打湿,雨水与我的泪水融合,已分不清那是雨还是泪。我蹲坐在角落感觉好无力,冰冷的雨打在我的身上,很疼却比不上心里的疼,那种感觉让我窒息。
他走了,永远地走了,不会再回来了,永远地离开了,已经走远了……
去了另一个属于他的世界,走的不留一丝痕迹,唯一留给我们的只有心上那道止不住流血的伤痕。我曾经想过:那夜的雨一定是上天为他流下的泪水,是苦的,但接一滴放在嘴里,雨的味道依旧与往常一样……我不愿去想,却总是想起,尽管很痛,但还是会情不自禁。朋友曾问过我:“晴天、阴天、雨天,你最喜欢哪一天?”我不语,只知道我不喜欢雨天,那个漆黑的雨夜,那个带走他的雨夜,今夜,又是雨夜,那颗颗雨珠又落在我的伤口上。
想想,他已然离去,不会再回头,也不可能再回头了,距他离去已有两年了,整整两年,两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一切,我想我应该放下,应该忘记,但我却怎么也放不下,忘不掉,或许,我永远也不可能真正地放下吧,这也许将成为我心中永远的包袱吧……同样的天空,不同的雨,苦涩的泪,受伤的心,离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