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每年六月底七月初开放,正是盛夏时节,也是毕业季。凤凰花,为离别染上祝福的色彩,肆意渲染着伤感,时光轮盘不停的转,人生开向坟墓的列车不会停止,留下一站又一站几度沧桑年华的感概,曾经的韶光渐行渐远,仅留几人一起来到海边追忆流年,惋叹韶光。
海风起,涟漪丝丝芬芳的记忆,惊澜一场幽古梦境。
曾经有四个少年一起来到海边,光着脚丫,在沙滩上玩耍,夕阳扯出四个长的长影子,潮涨潮落,突然,一波怒浪汹涌袭来,四个少年惊慌失措,拼命的向上跑,可怎抵潮涨的速度,任凭他们怎么挣扎,高高的海浪仍然拍打在四人身上,像恶魔一般张开如深渊的大嘴,把四个少年吞没。
潮落了,沙滩上遗留一串脚印,只剩一个少年昏迷在海滩上,潮起潮落,丝丝海水轻拍少年的脚丫,凉风瑟瑟,过了许久,也许是少年被冰冷的海水冷醒,他迷茫的睁开了眼,突然惊恐的四顾,周遭平静的让人窒息,三个朋友都不见了,这一刻,他心情跌入谷底,他想要呼唤他们,可无论怎样都发不出声音。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涛,走了”。他恍惚间惊醒,全身都是冷汗,原来只是一场梦,深吸了一口气,平复汹涌的心情。仿若明悟了什么“青春就像这海水,我们是沙滩上的人,我们随着潮涨的地方而退避,当潮一直停驻在那个地方,那我们就永远回不去了,潮仍然会继续涨,而那地方,却是回不去的曾经。”
海边的夕阳,虽然映红了天空,却是日薄西山,气息奄奄,俨然是一副迟暮的样子。而我们,则如日出的骄阳,悬挂高空,充满活力与希望,未来的路很长,趁潮还没涨到那边陆地,就让那陆地留下有意义的痕迹。待将来笑谈时也不枉年少,因为我们在热血青春里携刻了一份伴随余生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