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确定那是哪一个年份,是2002年的《安倍桥魔法?商店街》,还是1986年的《天空之城》,当我捏着童年的尾巴正准备好好干一场的时候,就被父母连哄带骗地登上了一艘永远不会靠岸的“贼船”。
“贼船”的船票是他们当作生日礼物送给我的一支狼毫毛笔,我真是爱死了这个怪物,它不会跟我作对,还能在我的舞动下写些乱七八糟的字。没过多久,母亲牵着我的手去见老师,我的苦日子就正式开始了。别人从幼儿园回家以后,可以吃零食看动画片,而我却不得不坐在书桌前,练我心爱的小怪物。因此,我从不知道在我小时候流行过什么动画片,我的世界里只有枯燥无味的书法,诸类如此。
学书法不久,我便很快迎来了更多。母亲大手一挥,便把我送进了作文班。那时候,我是个瘦子,站在一群不折不扣胖子中间,就像个可爱的笑话。为了成为他们中间的一个,每个星期六,星期天早上8点的作文课,让起床成为了最折磨人的事。后来,母亲不知从哪里听到风声,送我到少年宫补课。通常我的周末从来都不属于我。这样的追赶从小就成为常态,让我逐渐忘记,真正的行走该是怎么一回事。
在我居住的小区里,所有的孩子都过着正常而快乐的日子,唯独我,总是走在母亲身边,去上课或者在回家的路上,偶尔会碰见他们。看他们在阳光下,过着无忧无虑的童年,我的心里总是弥漫着一丝羡慕,羡慕他们的童年可以过得这么幸福,这么快乐。请给我一段时间,游离在现实的轨道之外。让我安安静静地在阳光下被轻轻感动,再疼痛地流下眼泪,感受一个轮回的艰辛,然后回归生活,继续做回一个每天为学习和梦想而奔波的孩子。
当然,这一切也曾带给我别样的优越感。我可以在同龄人羡慕的眼光中发表自己的见解。看着他们羡慕的目光,我的内心总会得到一丝补偿。可是,他们从不知道,为了这些微不足道的荣誉,我付出了多少努力。或许,我应该给自己一些体谅,但我深知,压在心头的优越感,它或许能让人美好地享受一瞬间,却无论如何都代替不了快乐。童年的美好,是一件无价之宝,而我,却被迫过早地把它丢弃在成长之路上。
成长可以模糊很多东西,但最初的童真却抹不掉。你一定会永远记得那时自己异想天开的模样、呆呆的表情、可爱的倔强、幼稚的小心思,这一定是现在的你,最怀念的模样。
我们都有一段这样的童年吧,被父母骗进了学习王国,自此坠入了各种补习班,小小年纪已经开始了一场漫长的头脑冲电。于是,童年就在马不停蹄的学习中,被时光吞噬不见。那些专属小时候的快乐,也与时光一起沉睡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