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场电影叫《激战》讲的老上海的弱肉强食,实力为先。
自幼身怀绝技‘大力拳’的马永贞,从乡下来到上海滩的十里洋场谋生路。在这里,他结识了新晋崛起的上海滩霸主龙七,两个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一见如故,历经患难结成生死兄弟。兄弟俩从此联手打拼,破敌无数,一举把当时最大的帮派——斧头帮踩在脚下,铁拳威震上海滩。与此同时,马永贞也得到了退隐的高手铁掌门的帮助,得以共同抗击强敌。斧头帮及其幕后势力日本并不甘心就此失败,对于马永贞和龙七一直耿耿于怀,想法设法欲铲除他们。龙七被偷袭身陷杀手重围,生命危在旦夕,马永贞亲眼看着兄弟倒下却无能为力,退隐的高手铁掌门等一些人,也被人所害。激起马永贞的怒火,用他的拳头一一为龙七,铁师傅等人报仇。
看过这个影视后,有些感动,特别是龙七被杀时说:“下辈子,在做兄弟吧”,马永贞无能为力是的那一幕,我留下了泪水。什么事兄弟情谊,不就是如此。可这个世界还有多少这样的人,我自问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