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若琴弦》读后感1500字
一根琴弦需要两个点才能拉紧。心弦也要两个点――一头是追求,一头是目的――你才能在中间这紧绷绷的过程上弹响心曲,《命若琴弦》告诉我:这就是命运。
人生亦是如此,在追寻梦想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某些阻挡我们前进的障碍,文中老瞎子从师傅那亲手接过了藏有药方的琴,那药方可以让老瞎子复明,可必须弹断一千根琴弦才能打开,于是这份光明的信念支撑着老瞎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弹奏,那只属于生命的歌就在老瞎子琴中萦绕,久久不能散去。他满心希望的弹断最后一个弦时,拿出那张埋藏了五十年的药方时,药店的一句话犹如晴天霹雳直击他的心头,原来苦苦追求的药方居然是一张无字“天书”,老瞎子如失了魂一样再也没有以往的精神,可以想象他当时的有多么悲痛,多年来的坚持换来的只是一张“白纸”,只是常人无法承受的痛啊!琴弦断了可以再接,心弦断了想接上可就难了。之后的老瞎子千方百计的寻找了一个徒弟,同样也是生活在黑暗心却向往着光明,倾其一生所学传授给了小瞎子,可小瞎子为了走出深山看看那外面的世界独自离开了,老瞎子义无反顾的去寻找他,在一个寒冷如刀的山洞找到了他,也是在那里他把药方传给了,人生陷入漫无目的忧愁的小瞎子,就如当年的老瞎子一样,这不仅是物质的传递,这更是信念的延续。老瞎子的使命完成了,一个轮回,一幕四季,疼痛与绝望中挣扎的人生就此变作琴弦,在断合之中寻找光明。请让破碎的梦想化作希望在空中飘扬,让泪水和寂寞掩埋在动人的歌谣。
“人的命就像这根弦,拉紧了才能弹好,弹好了就够了。”我说:“命若琴弦。人有了追求才有了希望,心中的那一股执念总能支持你走到最后。生命中最精彩的一瞬间就是在打开琴匣的那刻,惊鸿一般短暂,如夏花一样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