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乍起,树叶飘零。告别了初三的快乐时光,开始步入初四的殿堂。但,我们也离开了你,老田。
今天,上了一节作文课,读的是孙鑫琰的“我的傻老师”。看着,看着,我们都哭了。回想起,初三前的那段时光。我从稚嫩的我,天真爱玩的我,蜕变成懂事的我,成熟的我。我渐渐地变得开始学习了,这一切都因你,谢谢你,亲爱的老田!
我始终不能忘记,刚升入初中,进门,看到一位几乎秃头的老男人,一本正经的站在讲台前,但却傻傻的笑着。我原以为是看大门的大叔串门进来看看。当你说是我们班主任时我很本能的,随口说了句:“班主任是个秃头啊!”你似乎听到了,看着我,但你只是傻傻的笑着,并没有生气。当班里同学都到齐时,你居然,给我们看动画片。我们都有点小无语,我小声地带着嘲讽的语气说:“都多大了,还看动画片。”但最后还是津津有味的看着。你不知怎地,依旧在那傻傻的笑着。
记的有一阵子班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是应有尽有,你还给班里开了一场拍卖会。那是我第一次参加拍卖会,又激动又兴奋,你还让几个人负责照片。当我们正在什么东西都买,现场一片混乱时,你在一旁看着我们开始了疯狂的傻笑。连说话都说不清楚,你还记得吗?
以前,你总是不论值不值班,总会晚上来监督我们,看我们有没有乱调坐说话,看我们有没有抄作业。当你看我们都安静认真的写作业时,你偷偷的站在后面不敢打扰我们,然后静静地离开,我在想是否在你出门的那一刻,又开始了那傻傻的笑呢?你是否还记得,你总是知道班里每个人的动态,你总是挨个找一遍,逐个解决。你是否还记得,你总是让我们暑假寒假每周发一次短信给你,我们总是厌恶,可是别的老师都在享受假期,而你同时却在统计我们的发信息情况,再汇报给家长,有时,你还会给我们回短信。甚至,还会在假期时,给我们检查作业。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你是多么的有责任心,对我们多么的好!
你总是每隔几个星期就开一次家长会,每天都要开几个大小班会。我有时很厌恶,有时也很担心您的身体。你开始慢慢变老了,而我们总不让您放心。虽然如此,你在我们面前依旧只是傻傻的笑着。
每次大考试前你总是让我们学习不让我们跑操。总是导致我们因去晚二罚站或不能吃饭。我们总是找你来。有时你因为食堂不让我们进去,就把我们带走。让级部主任有时亲自给我们,送饭送到教室来。我们狼吞虎咽,心中有一点点的小自豪。但体育考试前,你却总是用你的“田氏训练法”疯狂的训练我们,训练到腰酸背痛,训练到半死。当真正的体育考试来临,你总是站在离终点还有50米初四,疯狂的为我们呐喊,加油!你的嗓子变得有点沙哑了。但还是跑过去问我们跑的怎样,其实问这个对你并没有好处,你大可不必。但是你仍旧用那沙哑的嗓子问着我们,直到知道我们表现的还不错,才肯罢休,然后在一旁傻傻的笑着。
老田,这些你还记得吗?和你共度的三年时光里。你就像是我们的家人一样,一心为我们,一起欢乐,一起悲伤,我们虽然还在一个学校里,却很难见面。
我只能说,有时候有一些会回忆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对你最深的回忆就是你那,傻傻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