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我们渐渐长大,那些童真也即将逝去,但它会藏在我们的心里。因为小时候的童真是美好的,它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分,而我无法挽留那些远去的童真,我也要长大。即使多么的依依不舍,我也要放手逝去,但我不会把那些童真忘记,我依旧会藏在心里,偶尔想念。
小时候,我很喜欢照镜子,常常照着镜子想一个疑惑的问题问妈妈:“妈妈,我为什么会长成这样,我的脸怎么和你们是不同的。”但我妈妈没有说什么,却全家人“哈哈”大笑了起来,我也跟着笑了起来。现在的我,知道为什么了,有时候想起来都会自己偷笑着:笑自己的白痴、稚嫩,但那时候是幸福、快乐、美好的时光。
我还记得小时候爷爷规定我们这些儿孙每天给他拿一角钱,就像是我们的零花钱,然后我们特别嘴馋的去买零食吃;每次国庆节来临时,学校都会放假七天,这样我们就会把钱存到第七天才给爷爷拿,那时候我们这些儿孙们就会很开心。时间很快,那些童真已远去,而我却长大了,烦恼时不时的出现。就会想起小时候的时光是多么纯真啊!没有烦恼,每一天都是快乐的。正所谓这样,我更懂得父母的辛苦,知道父母养我们这么大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也懂得了人生的喜怒哀惧;生活就像一杯咖啡,只要你肯品尝,就会发现生活其实有苦有甜,但只要乐观、勇敢的面对,就会发现生活其实是美好的。第四段:
小时候一颗糖就能让我笑;一句话就能让我开心。有些东西变了,就像我变得习惯伪装:就算再不开心,也要微笑着说我很开心;那些远去的童真,我不曾忘却;那些远去的童年,我也不曾忘记。童真的心、童真的笑容、童真的快乐,都会藏在我的心中,不曾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