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时段被誉为“黄金时段”,对我们的一生有着重大的影响。中学还是我们树立远大梦想,并把“中国梦”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时候。
你有梦想吗?如果没有,你就如同断翅的鸟儿,无法展翅高飞。拥有梦想的基础是拥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五千年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始终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德行根基和思想基础,始终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
党和政府的关怀像阳光一样,为我们的成长指明了方向,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像雨露一样,滋润哺乳了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青少年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作为一个中学生,必须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操,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昂扬锐气;厚德载物、道济天下的广阔胸襟;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关爱精神。中学生是国家的中坚力量,我们应时刻准备着。我们最伟大的梦想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实现这个梦,我们可能会付出很多,但是我们必须明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既然上天已降大任于你我,那么,就让我们带着坚强出发吧!去奋斗,去拼搏,去履行生命的诺言!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宽恕、慈悲、忍让、包容”。这是我们传统美德的精髓。我们还要有忠奸是非观念和荣辱观,岳飞墓前的对联完美体现了这一点:“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
我非常的欣赏雷锋叔叔说过的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是啊!生命有限,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永远活在我们精神世界里,与天地长存,与日月同辉。
没有优美品德支撑的人生,就像干涸的河床,心灵的双桨不可能荡起清澈的涟漪,生命不会演奏出华美的乐章。
也许,在追梦的过程中,我们会面临许多坎坷和挫折,有时甚至想要放弃,但我们要明白:“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让我们坚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