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最难的是迈出“第一步”(1)
最难的是迈出“第一步”
今年假期回家后,发现几个经常一起玩的都在家里,由于都是闲着,所以就每天凑在一起吃吃喝喝,到处跑到处玩,在跑的过程中,我才知道他们几个待在家里的理由,由于今年国家的政治形势发生里比较大的变化,再加上国际经济形势的波动,使得国内的经济也是不景气,而且商品生产销售的自动化不断增强,使得国内失业人口不断增加,大量进城务工的农民工都找不到工作,农民工返乡的大潮一波接着一波,便出现了以上的情况,很多的农村青年在家赋闲。
在一次闲聊的过程中,我向他们提起,既然现在工作难找,何不换个思路,人们常说,穷则思变,变则通,通则达,总不能一条道走到黑,打工不成,就做个小生意,不管怎么说,每天也得有点收入吧,坐吃等死也不是个事,更何况大家都还年轻,也不能一直无所事事的。对于这件事,他们几个倒是挺有意向的,各种想法也都是很不错的,但是,有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了我们面前,大家都担心亏本,不敢做起来,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根本连第一步都没有迈出去,就已经开始退缩了。然而,很多事情并非我们想象的那样困难,万事开头难,只要走出了最艰难的第一步,接下来的路就会好走很多,现实中就是很多人没有勇气走出第一步,所以失去了很多成功的机会,还记得我刚开始写东西的时候,特别害怕,害怕自己写出来的东西被别人嘲笑,总觉得自己写的东西比别人差好多。第一篇文章整整写了一周,但迟迟不敢上传,最后终于鼓起勇气发表了。后来,在书友们的鼓励下,一篇又一篇的出现在了网站上,不管好与坏,我再也没有害怕的感觉了。
李宁说:”一切皆有可能“,只要我们有足够的勇气,输与赢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敢于迈出第一步,这样我们才有赢的可能,如果你永远不敢迈出第一步,你可能永远不会失败,但你永远只会是一个失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