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为一朵青莲!风情尔雅,柔婉万千,清风拂过,碧水中映出他的翩翩风度,美妙绝伦,他便笑立人间,傲视百花。
他豪骨柔情,如洁净白莲,绽于雪山之巅。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好一个清高孤傲,好一段惊世骇俗!面对世事无常,但以满腔豪情与才华付之。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拔剑四顾,他山河一般的男儿气概势不可挡地爆发,他渴望十千金樽清酒,万钱玉盘珍羞。他的作品,好似流星,在历史的天空划过一道长长的,耀眼的光芒。
他游历锦绣四方,山花如绣颊,江火似流萤,他便陶醉其中了,左手端一壶好酒,右手执一杆长笔,伫立于高崖之上,流水之前。大风起兮,他衣襟随风飘摆,洒脱而优雅。望峨眉山月,品“九天”飞流。如此闲情,如此逸致,怎一个“悠”字了得?中原名胜,留下他的足迹,他用满腹才华书写了豪情逸致的雄伟篇章,壮哉,诗仙!他结识英雄豪杰,与友人把酒问月,抒怀畅谈,纵然潭水千尺,也不及此谊深厚。知己难求,他便珍惜此情。天下伤心处,劳劳送客亭。黄鹤楼前,他饯别孟浩然,恋恋不舍。许是文人墨客都讲“一切尽在不言中”吧,但回首望去,只见一个孤影立于江际,凝望友人,如一尊雕塑,直至孤帆远去,惟见长江流水。春风知别苦,不遣杨柳青。可纷繁俗世中,又有几人能理解这被圣洁之光笼罩的友谊?
回顾755年,他入永王幕,一失足成千古恨,他流放在边疆却仍吟诗作赋,激情的语句融汇了汪洋肆虐的艺术气概,他的豪放不拘,带领后人走进一个跌宕起伏的激情意境,如同飞瀑一泻千里,冲荡出精彩的一生。你可知,他,是这样一个性格豪放的人。壮志逸情兮,青莲居士;气贯长虹兮,诗仙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