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处于被世界遗忘的角落,寒风是身边唯一的陪伴,但它总是来了那么一小会,却又离去。阳光穿过雪林照在我脸上,却怎么也感受不到温暖。也许,是因为麻木了寒冷,才感受不到温暖。饥渴围绕于我全身每一刻,直到我闭上双眼的那一瞬间,可能才感受不到。
也许,这便是我曾经向往的生活,火热中祈求寒冷,雪地中向往沙漠,不受任何人约束,没有思念,也没有被思念。而如今所处的,正是我当初想要的世界,只是这里没有面包与水,更没有能带来温暖的烤肉。当初在脑海里呈现的镜月水花般的完美生活与现实形成了对比,直至残酷到崩溃。
淹没至膝盖的雪,带来的快乐只有几分钟,直到后来便是厌恶,费力的前行使消耗的体力大幅度上升。看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寒风与雪花在风中优雅的舞蹈,似乎在嘲笑即将倒下的我。
人的意志总是能战胜一切外在因素,体内深藏的一股意志,那种在世界上的起点,人们斗争自然的,不屈意志维持这心脏的跳动。被白雪掩埋的青草,味道总是那么清新。
天空还在飞舞的雪花,点缀出思念的轮廓,那种想回到过去的想法,总是不由的呈现在脑海里。我没有指南针,没有任何指路道具。白天,中午的太阳指引回去的方向,夜晚,空中的北极星,我总是与它背道而驰。
我要回去,回到温暖的南方,回到本就属于我的世界,逃跑的心不再有,放逐在自己的世界,如同梦一般漂浮,又有何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