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坎坷的人生之路上,有为你遮风挡雨的大树,也有阻碍你前进的绊脚石,铭记心中的是,你必须要点亮你心中的灯。
——题记
历代以来多少名人因点亮心中的灯而永垂不朽,留青名于人世。
他,弃医从文,也深知要提高国民素质,文化比生命更重要。他便开始写文章,一篇篇辛辣、讽刺的文章,让敌人心惊胆战,让同胞振作精神。他就是中国无产阶级的思想家、革命家、白话文的先驱者———鲁迅
他,在儿时立下志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打动了千万人的心。他长大后当总理,为中华人民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就是中国历史上着名的外交人才,人民都敬佩的总理———周恩来。
她,出身于宦官世家,深闺中的她,有着常人享受不到的富贵与奢华。但为了国家太平,她远嫁出塞,她就是那个传奇女子———王昭
她,19世纪美国盲聋女作家,被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的她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她就是致力于为残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机构的坚强女子——海伦凯特。
这些伟人的事迹不正是激励我们不要熄灭心中的那盏灯吗?在你盲目无方向时,别忘了看看心中的那盏灯,它会引领你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