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龙应台低吟着这句话,感怀于人生的无常。而今,重读这句话,我感受更多的却是一个新新国家的生命力。中国人,不就是在这条一个人走的路上,勤勤恳恳,不屈不挠。中国梦,也是在这条路上,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从五千年的文明燃起那一刻说起,富强就已经深深扎根在这华夏大地。黄帝在中原大战中的捷报,成吉思汗在欧亚战场上的号角,新中国在侵略者的践踏中挺立,一座座新城在震后的废墟上拔地而起,所有这些,难道不是顶天立地的中国人自己走出的路?
那么,从今天起,做一个志向高远的孩子,真正接过富强之梦的种子。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头悬梁,锥刺股已然成为了历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呐喊却时时在我耳边响起。今天的我们,也正在为了实现更高的梦想,而不懈的努力!
当辽宁号划破了大连港的宁静,神舟飞船奏响了驶入太空的变奏曲,奥运会的主题曲唱出了《我和你》的旋律,所有这些,难道不是不屈不挠的中国人自己走出的路?
那么,从今天起,做一个铁骨铮铮的孩子,真正扛起崛起之梦的重担。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这是一个中国人对祖国的思念。“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是一个中国人对祖国的深爱。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祖国的泥土。有人远离故乡,院子里却种着故乡的枣树。
那么,从今天起,做一个心系他人的孩子,真正点燃团结之梦的星火。
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我们也许不能做到像邓稼先,袁隆平那样的卓越功勋,但即使踮起脚尖,也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今天,我们做到了,明天,梦想就会在笑声中实现。永不服输,永不言弃,让这一个人走的路走得更远,让这条路承载的梦想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