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明白了一句名言那就是—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在三国时期,刘备打仗几乎每次都是失败,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猛将跟着他,特别是武圣关羽。有一次,他中了曹操的计,张辽来劝他投降,但他却让曹操答他三件事。在曹操那,曹操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难道刘备待他比曹操还好吗?不,曹操待他比刘备好。但他为什么还要跟着刘备,难道他傻了吗?不,他不傻,他是被刘备的爱民如子的品质感动了。如果刘备没有这种品质,谁还会和他一起去一统天下。
在抗日战争时期,要吃没吃、要先进武器没先进武器的共产党能打败有吃、有先进武器的日本呢?因为共产党有爱民如子的精神,所以才能把中国从东亚病夫变成东方雄狮,而日本却因残暴而被打败了。
通过上面的两个故事,我想到了我自己,以前我不守信用的时候,我没一个朋友,在我需要帮助时没人来帮我。当我守信用时,我身边便有为朋友两胁插刀,在所不辞的朋友,他们用真诚的心使我不断上进。
让我们时刻记住―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这句令人上进的名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