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升起的那一刻,是天际线红日惊醒了我;中午刺骨的那一刻,是心那一边的衣服温暖了我;夕阳落下的那一刻,是晚霞般的牵挂激励着我。
红日醒了
“喂,孙女啊!起来了没啊,今天是你的生日,爷爷奶奶不能陪你了。没有爷爷奶奶在身边,
也要笑呵呵地过完生日啊!”电话那头传来颤巍巍的声音,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爷爷腿脚不好,奶奶又有哮喘,却还每次都打电话给我,不管我回家不回家。他们老了,记性当然不好了,但却对我的事记得格外清晰。他们有好吃的总是给我留着,他们自己吃那些粗茶淡饭。回家时,那些食物早已发了霉,要不是放在冰箱里,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看来我没来家的时间真长啊,以后得常回家看看。
北风袭来
“咚咚——”这么大的声音,也不知道怎么了。刚打开门,一个彪形大汉屹立在门口,手里拿着一个厚棉袄。原来是爸爸!我来不及说话,爸爸就迫不及待地说:“女儿啊,我要出差,这个棉袄才刚洗完,我给你吹了吹。你的棉袄都穿脏了,就这个还能保暖不让你冻着。”我小心翼翼地接了过来,像是接受了一个艰巨的任务。我不经意间碰到了爸爸的手,好凉啊!一股暖流通彻心扉,泪大师了眼眶。妈妈有事回老家了,哥哥们也不在家,但是爸爸却宁愿延误出差时间也要把衣服递到我手里。
明日晚霞
太阳已经落山,那晚霞却染红了天。姥姥逝去时,对妈妈说了几句话,说是要转告给我。姥姥说:“外孙女啊,以后外婆不能陪你了,你还是要坚强啊。我虽然走了,但我还记挂着你,我会一直在天上保佑你的。你要记得,当你孤单时,仰望星空看那颗最亮的星星,那是我在向你微笑。加油啊,妮,当你学成归来时,一定记得要来看我啊!”听到这,眼泪再也不听使唤了,无休止地落下来,可我还是希望它释放出自己原有的感情。痛了,就哭吧。但是哭完,要微笑地面对明天。
牵挂是一杯佳酒装着点滴的故事,即使被人碰撒,那甘醇的香一直翕动着鼻息。(辅导教师胥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