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在背后的鼓励,一路上有你的遮风挡雨。一路上有你,我的心不会冷,我的爱不会灭!
“一路上有你……”我喃喃着,心也不由自主的飘到小学时代。
一阵吱呀吱呀的声音回荡在我的耳畔,妈妈正在骑车送我去上学。已经入秋了,天气变得异常寒冷,我冷得直打哆嗦,不一会儿功夫,便又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坐在车座上的妈妈,不禁关切的问着:“你怎么了?”我听着妈妈焦急的声音,心里不禁有了丝丝暖意,让人心醉,我也只好如实回答:“有点冷。”“来,把手伸进我的衣服里,还能抵御些冷。”我刚说完,妈妈便毫不迟疑的让我用她的体温来取暖,我心中不由的颤动了一下,但不好违抗妈妈,只好把手伸进了妈妈宽大的外衣里。这时的我,不仅手暖和了,心,也暖和了……
倘佯在这母爱的长河中,我细细聆听着车子吱呀吱呀的声音。拐弯了,又直走,到小路上了……地形是那么的熟悉,但因为母亲的存在,这上学的路途又有了那么一股温暖的气息,让我夏天不觉得炎热,冬天不觉的寒冷,一路上让我觉得无比快乐!就和吃了蜜糖一样!
“前面的路不平坦,小心点!”“前面是下坡路哦!”这不经意间的一句句关心语,让我怎能忘记?妈妈,这上学的路上一直有着您的陪伴,有您为我遮风挡雨。这路上的我,一直有您的呵护,让我觉得一点都不孤单。
“到了!”妈妈的话惊醒了我。前方,便是学校了,我跳下了车,向着学校走去。“要好好听讲,多问老师问题,加油!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我顿了顿脚步,眼眶里有些湿湿的。这使我如沐春风的话语,我会一直珍藏……是您,在路上默默地鼓励,才成就了现在的我!
转过身,看着她离去的背影。那背影显得那么单薄,似乎风一吹便会倒了。我咬紧了嘴唇,心中有些痛。等接着,我使劲挥手。与母亲诉说着再见。妈妈,这一路有你悄然的支持帮助,才会使我学习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