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家长对自己的孩子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对孩子有许许多多的希望,比如∶希望孩子考上清华大学或者北京大学;希望孩子考出好成绩;希望孩子拥有好前程……正是这些希望,让我们梦想成真。
我爸爸的希望是让我好好学习,走出“农村”,向“城市”发展。也就是希望我拥有好前程,让自己幸福。
因为我的哥哥没有读好书,没有好前程,所以让我好好学习,不要像我哥哥一样,没有读到书,干活辛苦,钱又少。于是爸爸每天检查我的作业,规定学习看书一小时,还要买作业做,想让我的成绩好一些,将来幸福生活,快快乐乐一辈子。他说,如果现在玩,将来辛苦一辈子;如果现在学习,将来快乐一辈子。他问我选哪种,不用问,肯定第二种,因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三百六十行,读书轻松行”。有一次,我要参加学校的比赛,我担心我不行,因为如果我没考好的话,同学们会笑话我的,说我‘不知天高地厚’,不行别逞强。这时你来了,对我说∶“考试不一定要得奖,只要努力和自信就行了。”你这一句话就给了我希望和自信。考试时,我反复念叨你说过的这句话,我紧张的心得以放松,结果我考出好成绩,你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你意味深长的对我说∶“考好了不要骄傲,因为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所以你应该再接再厉,考出更好的成绩,让我风光风光。”那时我便下定决心——好好努力学习,考出更好的成绩。
家长的希望,鼓励的话一定会给你自信、希望、力量、勇气。好好记住爸爸妈妈的话和给你的自信、希望、力量、勇气,不要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去珍惜和实现吧。